多举措电力调度保障油田电网冬季安全运行

  为满足冬季生产生活用电,电力分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东营电网调度站多措并举,切实把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抓实、做细,为居民度过“暖冬”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该站准确把握冬季电网运行规律,督促设备管理单位加强关键设备和重要线路巡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缺陷,积极做好冬季灾害性天气电网应急预案,并组织调度员进行演练;加强负荷监控,对重负荷线路提前调整方式,确保用电高峰期不过负荷;及时查看气象信息,做好大风雨雪天气应急处置。

  他们供暖期间尽量避免有锅炉房和换热站的线路停电,保证线路轻负荷、双电源,专线专用。如线路需要停电,提前通知用户并做到线路的停、送电和工作时间严格控制,尽量减少停电时间。他们还结合以往迎峰度冬工作特点,组织协调配变设备全面巡查、特巡和测温工作,提前预防设备异常,对重要线路、重载设备坚持做好不间断的电气设备接点测温工作,查找接点接触情况,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信息来源: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