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5号机组正式向油城供暖

  11月8日,胜利国电5号机组热网汽侧冲洗合格,疏水开始回收,胜利国电5号机组开始供暖,这也是胜利国电独立运营后第一年向油城集中供暖。

  胜利国电5号机组年计划发电量33亿千瓦时、供热量508万吉焦,可供采暖面积1400万平方米。为提高集中供热稳定性,有力保障了油城民生需求,胜利国电设备管理部早准备、早动手,积极备战今冬供暖工作,严格按照今冬供热计划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

  日常工作中,该部门汽机专业成员疏通并清洗了四台热网加热器,修复热网加热器进汽电动门、热网循环泵小机排汽电动门及小机调门,保证热网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部门热控专业成员对热网系统的供热快关阀、供热抽汽逆止门、供热电动蝶阀等重要阀门进行试验工作,确保其供热期间联锁保护动作正常,阀门灵活好用。11月1日,按照外网要求,5号机热网开启循环泵,为一级管网进行冲洗、试压、检漏、排气,热网完成所有循环泵最大出力试验;11月6日,外网热力站启动中继泵,配合外网进行冷态试运;11月8日,随着5号机组热网热态试运成功,标志着5号机组一年一度的冬季供暖工作正式开启。


信息来源: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