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艰苦奋斗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报评论员

  工作环境改善了,不忘“三老四严”作风,以国为重的传统永不丢;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忘苦干实干精神,艰苦奋斗的传统永不丢;油田发展了,不忘艰难创业的历程,为油拼搏的传统永不丢。当80岁的“老石油”路宪章说出“三个永不忘、三个永不丢”时,我们听到的是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

  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蕴含着奋力前行的力量。

  当前,油田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管理,着力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建设一流企业的攻坚期。开展专项教育,进行“对照石油精神我们丢掉了什么,对比石化传统我们缺少了什么”大讨论,就是要唤醒胜利人的传统意识,回归老一辈石油人最讲认真、最讲执行、最讲务实的作风,永葆艰苦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持续深化专项教育,要用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中体现了石油人“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内在品质和文化基因。当前,正值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为尺子和镜子,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调研工作,着力破解难题。在检视问题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挖深,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提升上。

  持续深化专项教育,要用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引领干部员工队伍建设。新时代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最根本的就是武装和打造过硬队伍。要以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引领培育先进文化,壮大主流意识、弘扬主旋律,培育正确价值导向、提振精气神,锤炼精细严谨作风、养成行为习惯,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践行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强化敬业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动员工群众干事创业。要注重整合提升基层文化,提高穿透力影响力,推动基层组织力提升、党建质量提高,为队伍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持续深化专项教育,要用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引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就是我们强根铸魂的有力武器。要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持久培育与践行,全面融入企业使命、经营理念、企业愿景之中,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赋能助力、保驾护航。要强化思想文化引领,贯彻落实转变观念更新理念160条和机关职能优化76条,坚决破除不适应、不适宜的旧观念,用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引领员工价值理念,推动思想观念大转变、改革管理大提升。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良好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精神是永恒的,是不朽的。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把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凝聚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油田在高质量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建设一流企业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