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各单位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连日来,油田各单位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认认真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等内容,深刻领悟内涵,并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进一步认清国有企业职责定位,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持续推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意愿。”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在交流研讨中说,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要认清国企职责定位,用全会精神指导推进现代国有企业治理体系,通过制度体系让组织架构更稳固,充分激发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企业管理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

  当前,油田正积极推进实施“五大战略”“三大目标”“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建设一流企业战略部署,改革创新进入关键期,需要不断抛弃不合时宜的观念思维、办法措施,引入新的发展理念,按照国家治理体系要求不断巩固提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后,现河采油厂党委于11月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聚焦效益发展,坚定发展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企业使命感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助力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面对当前油公司建设这一重要改革任务,现河采油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机制建设,全力构建科学高效的现代运营管理新模式。围绕油藏经营核心,通过全面理顺业务流、管理流、监督流,重构厂机关的机构部门设置,对上承接油田“六项机制”,对下服务管理区“五项机制”,让机关快放权、真放权、放到位,让管理区真掌权、善用权、用好权,确保管理区责权归位,油公司建设“神形兼备”。

  “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和执行、维护制度权威,管理层要优化制度体系稳固组织架构,激发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企业管理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东辛采油厂党委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时强调。他们把油公司建设实际和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有机结合并展开热烈讨论,用全会精神指导和强化采油厂的制度建设与管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高效落实,在发挥现有制度作用的同时,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该厂结合实际做好实施类制度的细化承接,把建章立制转化为管理效能提升的实际成效,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和保障。

  “要把制度建设融入专业化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党委认识到不断寻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持续改进及优化,方能提高管理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及生产优势。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围绕专业化高质量发展,组织从严从实强化经营风险管控专题研讨。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分系统梳理油田相关制度,分层级建立各项内部规章制度100多项,从源头上规范业务处理,降低生产经营风险。

  电力分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坚持用新理论指导推进电力专业化体制机制建设新实践。该公司围绕打造“安全平稳、科学高效”电力运营商发展思路目标,分五个专题,由公司领导领题深入基层调研,查实情、出实招、提实效,建立完善与推进电力专业化发展相匹配的制度措施,持续提升公司现代企业管理水平,为油田效益稳产2340万吨提供电力保障。

  油藏动态监测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管控能力现代化,健全中心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深化合规管理和依法治企,不断完善与专业化发展相适应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促进效率效益提升,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信息来源: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