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时代内涵 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油田站到了冲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在油田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既要在追根溯源的历史回望中寻找其魂魄,又要在奔腾不息的时代浪潮里深刻挖掘其内涵,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融入中心工作,植入企业文化,推动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矢志报国,是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灵魂所在。油田勘探开发50多年来,一代代胜利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响应党的号召,默默地践行着“为国找油”的铿锵誓言。步入新时代,永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就是要切实强化“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将对党忠诚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里、落实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中。

  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永葆产业报国的家国情怀。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唯有勇往直前才是王道。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担当,增强推进“五大战略”“三大目标”“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的行动自觉,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永葆改革创新的开拓精神。新形势下,油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积极响应“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动员号召,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实干作风,保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怀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激情,以革命性思维、革命性气魄推进改革发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油田的经营活力、发展动力、创新能力。

  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永葆精细严谨的优秀品格。油田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生产技术、工艺流程、质量管理、安全环保等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的现实,给胜利人定下新的追求和目标。我们要坚决践行“重规范、讲风范、做示范”的期望要求,牢固树立“生产上精耕细作、经营上精打细算、管理上精雕细刻、操作上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把精细严谨培养成工作标准、职业操守和队伍作风。

  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永葆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50多年来,胜利人凭借尊重规律、实事求是这种一以贯之的科学态度,不断突破找油禁区,攻克开发管理难题,为油田高产稳产、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放眼当下,油公司机制建设、专业化发展、社会化协调服务等全新课题,迫切等待着我们拿出亮眼的成绩单。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时刻保持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斗争到底的决心,突出价值引领、效益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治理管理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素质能力。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自觉对照“五个永葆”具体要求,油田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立足本职,躬身实践,借助“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专项教育,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弹拨出改革发展的动人旋律。


信息来源: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