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2019年海上综合应急演练

  垦东481平台沉沙罐发生闪爆,浓烟四起,平台启动火灾爆炸应急处置程序,组织人员自救。接到汇报,油田应急救援中心通过“生产应急指挥系统”迅速搜索3海里范围内船舶,调集胜利291、胜利211船只开赴出事海域,进行火速救援。

  这是10月23日上午,油田开展2019年胜利海上综合应急演练的一幕。海洋采油厂垦东481平台、石油开发中心青东5滩海陆岸平台、河口采油厂飞雁滩油田三地同步进行海上综合应急演练。

  在油田生产指挥中心,20平方米的LED大屏上,全程展播着演习实况。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演习总指挥牛栓文通过视频指挥整个演练。

  最后经过油田上下各部门协同处置,平台人员安全转移,泄露管线成功封堵,溢油得到有效拦截并回收,演习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选择了海上平台、滩海陆岸两类场景,三个演习场地。演练分为平台人员逃生、平台消防灭火、海底管线堵漏、滩涂溢油拦截与回收、舆情管控引导5个科目。

  图为演习指挥中心。


信息来源: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