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培训暨提案巡视座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提案质量,10月15日至16日,油田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培训暨提案巡视、座谈系列活动。

  在为期1天半的培训中,共有249名职工代表和部分工会干部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油田形势任务教育、如何当好职工代表等课程。培训结束后,工会组织10名职工代表,成立了两个巡视组,先后来到企业管理处、社保中心、工会、设备管理处、生产运行管理中心、投资发展处,对油田一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办复情况进行巡视。

  巡视主要采取“听、询、改、评”等方法进行。“听”即听取提案回复情况汇报,了解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询”即通过现场提问等形式了解提案回复部门的具体办理情况;“改”即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跟踪项目整改情况;“评”即对巡视情况进行汇总评价。此次巡视为二级工会起到示范和指导作用,推动提案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

  此外,工会组织17名职工代表围绕“如何发挥职工代表作用”进行了座谈。


信息来源: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