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调研组专题调研油田合规管理工作

  9月5日下午,集团(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王永健一行来油田专题调研合规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出席座谈会并对合规管理提出建议和意见。

  “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兴企方略是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油田在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的意见》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依规治企理念;融入生产经营,落实部门职能优化;服务改革发展,强化法律支撑保障;注重风险防控,筑牢法律防范底线;加强全员普法,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8月,集团公司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合规管理诚信经营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石化诚信合规管理手册〉的通知》后,油田迅速行动,着手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管理职责、管理权限和实施步骤,为合规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步,油田将编制合规管理指引手册,做好手册宣贯工作,推进合规管理落实。

  王永健对胜利油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的意见》,把中央和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合规管理,胜利油田要继续发挥龙头和标杆作用,出办法、出经验;相关部门要发挥作用、尽职尽责,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孔凡群指出,打造世界一流,推动全面可持续发展,就要推进依法依规治企,践行诚信合规管理。从企业管理的角度看,依法依规治企是时代要求,诚信合规管理是企业发展的目标。从当前来看,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要求相比,我们还有差距。因此,要适应复杂的发展环境、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推动依法合规治企,践行诚信合规管理显得越来越迫切。在对外经济活动中,面对国际先进企业的不同标准规定和不同国家的法律体系,都需要提升自我诚信合规意识,有效规范风险,推动企业进步。诚信合规管理是企业的自我追求,也是企业发展前进的有效载体。企业内部要从严管理、规范管理,不断适应变革要求,在调整中完善,在完善中促进发展。要发挥整体合力,形成行动自觉,实现符合改革发展要求的规范管理。


信息来源: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