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

  进入油田住房公积金主页(http://10.66.150.29/),登陆个人网上服务大厅,从申请到到账,分分钟便完成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9月2日,油田推出“不见面”办理公积金业务新模式,租房、离退休等公积金提取业务实现网上自助办理,有效地解决了员工群众在办理公积金业务过程中出现的“时间久”“往返跑”等问题,标志着公积金业务办理走上发展“快车道”。

  最初,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需要员工提交申请材料、单位初审、单位到服务网点办结、员工到单位领取资料。事前送材料,事后拿材料,甚至事中补材料,前后耗时一个月,不跑个两三趟事情办不好。这一直是员工群众诟病的“痛点”。2018年,油田开辟直通办理,设立了14个服务网点,打破区域和时间限制,简化审批流程,取消提供资料复印件,实行公积金业务的通提通贷通查。员工群众可随意选择任何一个服务网点实现窗口化办理,不受地域限制,变以前的“进多家门”为如今的“只进一扇门”,变“多次跑”为“跑一次”,而且实行双休日办理、双休日预约,解决了员工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问题。

  为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员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油田公共事业管理部聚焦审批服务便民化,提速推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减少环节,推出“互联网+公积金”网上大厅,实现公积金业务“零资料、不跑腿、不见面、7×24小时”网上办,公积金提取由过去的一个月提速到即时到帐。

  目前,油田住房公积金提取有4种业务类型实现线上“不见面”办理,员工购买自住房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等业务仍需线下办理。未来,随着数据的互联互通,其他业务类型逐步实现线上“不见面”办理。

  “原来去大厅办理业务,人多的时候排队就得耗费半天时间。现在从网上办理流程便捷,全天候办理业务,只需点击申请,公积金秒到账。”网上服务大厅让油田员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线三天,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业务近5000笔,累计发放公积金1300多万元。

  


信息来源: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