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草坪铺井场 扬尘不起颜值高

  刚刚铺设完毕的人工草坪提升了辛11斜171井场的颜值,也消除了大风天气的扬尘隐患。东辛厂针对城市建设需要和井场规范化提升,引进人工草坪对居民区附近井场实施美化改造,辛11斜171已是第三个治理井场。年内,他们还将加快井场美化工程的推进,逐步实现主干道两侧和居民区内井场的人工草坪铺设。

  东辛厂对人工草坪材质的选择,以国家相关安全环保质量标准、耐燃性、成本合理等要素为主,不仅具有明显的防扬尘作用,还能有效抑制井场内杂草生长。辛一管理区采油8站站长初洪涛,家住锦绣家园5区,小区门口的辛161斜4和辛11斜171两口电泵井隶属他所在采油站,也是第一批绿地美化井场。以管理者和小区居民的双重身份,初洪涛的感触更直观:“减少了夏季的除草工作量,也没有积水等问题。关键是,每天上下班远远就能看到这片绿地,很养眼。”

  伴随城市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东辛厂主动加快油区绿色建设步伐,从路面硬化和井场美化两方面入手治扬尘提形象。他们从靠近市政交通主干道的生产区域路面治理入手,先后对255条生产道路进行路口硬化,施工面积8.69万平方米,仅去年就完成87处路口硬化,提升了生产效率,扮靓了周边环境,保护了城市环境。

  据了解,他们还将结合近期下发的《东营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方案》,对油区环境进行再次排查摸底,建立扬尘污染源清单和综合整治工作台账,重点对施工工地、物料运输和道路等方面扬尘治理进行再次提升。


信息来源: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