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在暴风雨中彰显


  8月中旬,受 “利奇马”台风的影响,桩西油区出现强降雨及风暴潮。在这危急时刻,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全力迎战“利奇马”;台风过后,他们率先垂范,努力恢复生产。截至目前,桩西管理一区88%的油井已经恢复,二区恢复了72%,三区、四区全部恢复生产。全体党员用行动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党员是追着台风跑的勇士

  8月11日8时30分,在家休息的联合站副站长庞卫刚主动来到站上巡检配电室时,发现六个电缆沟积水严重,马上就要淹到配电室。情况紧急,他找来抽水泵,将电缆沟里的水排净,保证了配电室的安全。

  14时左右,联合站计量加药泵突发故障停泵,药剂无法进入原油储罐内。接到任务后,庞卫刚紧急排查,发现原来是药剂泵电源发生故障。他找来新动力电缆,拆掉不急用设备电源,重新连接药剂泵。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努力,药剂泵恢复正常运行。

  就这样,他不停地来回奔跑,和台风赛跑。19时10分,轻烃处理站闪停,他在;19分50分,增压站电路故障,排查网络信号,他在;20时30分,联北线故障,联合站停产,他带人进行高压倒负荷,恢复生产;采出水岗提升泵故障,他顶风冒雨排查,重新给自控柜送电……

  凌晨接到大队命令,他带领维修站应急人员立刻奔赴海堤抢险第一线。

  党员是风雨中勇敢的带路人

  “利奇马”袭击油区时,采油管理二区注采202站党支部书记李跃飞带领党支部所有党员逐一盘点摆放在大厅的救生圈、救生衣、沙袋、药品等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值班人员安全过夜。

  次日凌晨开始,狂风暴雨开始肆无忌惮地兴风作浪。在二楼会议室,几名党员轮流值班,他们打开巡视灯密切关注窗外地面积水的高度变化。

  “快看,院子外的远处有灯光!”2时30分左右,正在巡视的党员侯卫山突然发现站外半公里的桥南侧有情况。

  “一明一暗的灯光,肯定是有人,不管是咱油区的人,还是外人,咱们都要施救!”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李跃飞第一念头就是救人。

  穿戴好救生衣、救生圈,绑好绳索,他和其他党员义无反顾地推开了办公楼大门。半人多高的冰冷积水掀起巨大的浪花拍打在几位党员的脸上,肆虐的狂风随时可能把人吹倒,他们却顾不得这些。喊话、引导、灯光指引,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到了注采202站大楼内。

  被救助的6名人员是周边溴素厂的员工。这些人员被刚才的险情惊吓,情绪略显激动。值班党员立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与安抚,同时送来热水、食物等应急物资。“有我们吃的,就有你们的,请你们放心,这座大楼很结实,你们会很安全。”他们安慰着被救人员。

  第二天12时左右,确定路面状况较为安全后,值班人员联系了该厂的人员,将被救人员安全转移。溴素厂的安全员事后给李跃飞打来电话。“如果没有你们出手相救,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他在电话那头感激地说道。天灾无情人有情,油区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油地一家亲的大爱之歌。

  党员是困难面前不倒的旗帜

  台风期间,采油管理一区注采101站站长蒋文重连续七天坚守在岗位上,始终奋战在抗灾抢险的第一线。8月15日,为了更快恢复气管线,他穿上救生衣在齐腰深的水里,走了2公里开关阀门。随着桩北线全线送电,化工线、排涝线、北库线等10余条线路局部送电,等待在生产现场的采油管理一区干部员工倒流程、合闸,拉开了灾后恢复开井的序幕。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管理一区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和时间赛跑,恢复开井工作有序展开。8月16日,管理区油井增加开井8口;8月17日,油井又顺利开井17口。在完成开井工作后,现场员工认真做好巡检巡线工作,按要求每两小时巡检一次,录取掺水、回压等基础资料,密切关注开井后的动态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在接到管理三区、四区单井拉油任务后,管理一区召开运行会,面对每天增加三四十台拉油车的工作量,他们提高站位,加强桩52接转站卸油台人员的值班,强化运行管理,确保原油外输工作24小时都能顺利开展。

  面对严峻的形势,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以强有力的责任和担当,扛起了恢复生产自救工作的重任。他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为灾后生产快速恢复、高效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施工现场

  随着“利奇马”台风的退去,灾后恢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8月20日上午,采油管理四区注采403站接到LHL10622X22井作业开井任务。该井日产油5.6吨,属于大头井,能早开一分钟就能早一分钟见到产量、见到效益。为保障该井一次开井成功,注采403站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及骨干人员赶到现场。在开井现场,党支部书记徐增武说:“各位党员、同志们,受台风影响,采油厂、管理区产量形势异常严峻,我们要紧紧抓住每一次机会早开井、开好井,化被动为主动,为飘扬在开井现场的鲜红党旗献礼!希望大家能够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开井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全体人员斗志昂扬。

  党员干部立即分头行动,带领员工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的工作,开井前的准备工作就准本就绪。“送电,开井!”随着党支部副书记、站长吴中彬一声令下,抽油机欢快地转动起来,开井一次成功。

  随后,该党支部书记徐增武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重宣誓,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党员干部带头实干、苦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生产。

  8月中旬,受 “利奇马”台风的影响,桩西油区出现强降雨及风暴潮。在这危急时刻,桩西采油厂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全力迎战“利奇马”,用行动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