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海堤应急抢险工作总结会

  8月19日晚,油田召开海堤应急抢险工作总结会,总结第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乔恩言出席会议。

  受“利奇马”影响,胜利油区出现大范围强风暴雨,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纪录。8月10日22时,台风开始影响海堤,海区最大风力达11级,胜利油区海域发生风暴潮,潮位超过2米。8月10日夜间至11日凌晨,油田海堤出现险情。

  险情发生后,油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临现场,坐镇指挥,作出周密部署安排,成立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好队伍、物资。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抢险队伍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奋力抢险,8月19日下午完成抢修加固,标志着海堤应急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上,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作海堤应急抢险工作总结,并宣布成立了项目施工、方案设计、供应保障、生产恢复、费用审查等5个项目组。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充分肯定了海堤应急抢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油田通过此次海堤应急抢险得到了深刻、宝贵的经验,锤炼了队伍,提升了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密切了油地关系。要保持“喘一口气而不是松一口气”的状态,新成立的5个项目组要提高站位,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全力推进后续工作。

  孔凡群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维修加固设计,扎实做好勘察设计,多方听取建议,在技术、人员等方面做好保障。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确保施工效果。要进一步优化生产恢复措施,分隔排水、划小单元,做好应急准备,尽快完成生产恢复。桩西厂、孤东厂等涉海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加装海堤视频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响应。要进一步优化保障,尽快完成对救援物资清点,根据需要完成应急采购,保证施工作业顺利进行。要一如既往地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线员工克服环境、条件艰难情况,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奉献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生产恢复、海堤维护加固等后续工作,全力完成海堤应急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