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建成果标尺

  

  孤岛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成立5年来,原油年产量稳定在22.5万吨以上,累计产油99.4万吨,被评为“油田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采油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18年创效增效1.68亿元,党支部连续第二年被授予“油田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聚焦质量效益和价值创造,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带领全区干部员工并肩战斗,攻坚克难,齐心打造高质、高效、和谐稳定的新型采油管理区。

  “在管理区深化改革关键期,内外部环境、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发生深刻转变,员工思想观念受到很大冲击,各种利益诉求和矛盾复杂交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党支部引领。”管理区党支部书记李亚东说。

  今年,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要面对的不仅是新型采油管理区的建设,还有1.92亿元的生产经营任务。如何完成任务,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谋划推进,把中心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果的基本标尺。

  在党支部引领下,管理区开展了“争杯夺旗树标杆”活动、注采井场“全面达标”活动、工况治理工作,有效激发了全区78名党员抓基础、强管理、创效益、争一流的工作热情。累计治理井站198处,计量间、配水间和油气水井达标率100%、标杆率25%。

  结合油田“1+2+2”绩效考核政策,采油管理七区实施项目化管理,加大对外闯市场人员奖励力度;合理优化主业人员,采取并站划区区域联动,优化岗位设置兼职并岗。截至目前,管理区人力资源优化配置124人,创效798万元。

  今年,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制定了“七个一”主题党建活动方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融入中心,提升能力;开展了不同时间节点的“3+X”主题党日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党员素质。

  近年来,采油管理七区先后涌现出油田、采油厂先进基层党组织702站、704站,采油厂优秀党员周继涛等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

  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建设“采七课堂”,定期组织干部、后备干部及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考试;推进“干部挂职制度”,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在管理区组室、班站进行跨单位任职锻炼;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决与“低老坏”“慵懒散”作斗争,把生产经营每项工作干成精品,把外闯创效每个项目做成品牌。

  采油管理七区强化党风廉洁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和支委会议事规则,建立党风廉洁“活页夹”21份,组织开展了“四项教育”、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家属的廉洁意识和防范能力。

  “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只有在增进共识中坚定方向,在同频共振中凝聚力量,勠力同心,才能趟出一条管理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李亚东如是说。

  


信息来源: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