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抓落实推进 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

  编者按:8月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在《中国石化报》发表题为《稳增长 抓落实 推进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署名文章,现原文转载如下: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胜利油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奋进姿态,聚焦稳增长、聚力抓落实,切实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研讨班学习研讨收获,落实到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

  切实把学习研讨收获转化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金钥匙”,大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创一流打头阵。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新思想新理念定向领航,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干部高级管理研修班,自觉对标对表,深入研讨查摆,认真检视反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能力,更好地引领油田改革发展。

  切实把学习研讨收获转化为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战略定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七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勘探、效益开发之路,确保油田较长时间内持续稳产、盈亏平衡点下降。全力推进高质量勘探,深入落实资源拓展工程,深化油气规律认识和基础研究,提升勘探投入强度,加大风险勘探、预探力度,推动勘探大突破、新发现,夯实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全力推进效益开发,努力扩大效益建产规模,狠抓基础管理,千方百计增加经济可采储量、提高储量动用率,转换开发方式大幅提高采收率、有效控制自然递减率。全力推进降本减费,坚持优化存量创效、突出增量增效,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要素创收节支、增产增效、减费降本,一企一策制定扭亏脱困专项方案。

  切实把学习研讨收获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精益管理的革命性举措。全面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加快推进油公司建设,构建以油藏经营管理为核心的油公司组织体系和运营机制;加快推进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社会化创效、一体化统筹,构建以提升保障支撑主业和技术服务创效能力为核心的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机制;推动“协调政府、联系居民、监管服务”职责落实,构建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全面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加大科技投入和创新激励力度,加快勘探开发技术攻关,提升高质量发展支撑力。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企,深化精益管理,抓好本质安全生产,推进绿色企业创建,推动标准提升、质量进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诚信守法的法治油田。

  切实把学习研讨收获转化为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发挥优势的党建保障。牢牢抓住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基层落实责任,构建“大党建”“大政工”格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力量。深入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围绕改革发展中心工作配班子选干部,实施“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行动”,让更多优秀干部在基层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


信息来源: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