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石油精神 传承石化优良传统 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再立新功

  8月6日上午,中国石化油田板块召开2019年中工作会,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石油精神,加快稳油增气降本,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油田板块全面可持续发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为主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主持会议,科技部主任谢在库宣读第八届五项劳动竞赛表彰决定,油田事业部主任孙焕泉作油田板块2019年中工作报告。

  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张宗檩、刘汝东,部分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在胜利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五项劳动竞赛中,胜利油田分公司连续八届蝉联优秀组织单位,滨南厂获评先锋采油厂,新春公司、孤岛厂、胜采厂、海洋厂、鲁胜公司、滨南厂、石油开发中心获评红旗采油厂,临盘厂、桩西厂、鲁明公司、东胜公司获评优胜采油厂,105个基层单位获评金银牌单位、29名个人获评先进工作者,在获奖质量、数量、比例上均创历史新高。

  马永生指出,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优良传统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要求,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应对风险挑战、打造世界一流的强大动力,是攻克资源瓶颈、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法宝,是提高队伍素质、锤炼过硬作风的内在需要。作为国有骨干企业,要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全力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更大成效,把中国石化建设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保证前进方向正确,靠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优良传统来培育先进企业文化,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精神力量,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

  马永生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关于大力提升国内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既是新时代石油石化行业肩负的政治使命,也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上游各单位要咬定“七年行动计划”和稳油增气降本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勘探开发、降本增效、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全力破解发展瓶颈,确保按既定目标、既定节点落实到位,在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中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马永生强调,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历经艰苦奋战和创业洗礼锤炼出来的,是一代代石油石化人用奋斗铸就的。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苦干实干”永远不会过时,“三老四严”永远不能弃之。要以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进一步做好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的宣传贯彻,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干事创业精神,形成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褪色,思想解放、锐意创新不停步,艰苦奋斗、拼搏奉献不懈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松劲,加强党建、夯实基础不动摇,在新时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再立新功,在打造世界一流征途中再创佳绩。

  马永生还就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视频会结束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传承 “精细严谨、求真务实”的石化优良传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担当,强化思想文化引领,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七年行动计划”和稳油增气降本方案,全面推进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深化体制机制建设,提高企业效率效益,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发挥党建政治优势,促进油田全面发展。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利用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时机,认真领会,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投入到守初心担使命推进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信息来源: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