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绘晚晴——记油田优秀共产党员李全

  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胜北老年服务管理部老党员李全,今年72岁,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石油”。在半个多世纪的拼搏奉献中,她和几十万石油大军一起,用激情和年华书写了胜利油田的辉煌。退休至今的17年里,李全不忘初心、不舍本色、积极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延续石油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价值和追求。

  退休不退志,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是新时代赋予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李全没有忘记当初入党宣誓的铮铮誓言,一心向党,尽己所能,做好红色文化传承工作。

  刚一退休,李全联合一批文朋会友创办了小区的第一份红色小报《连心桥》。为办好这份小报,她既担任主编、编辑,又当通讯员,每天搜集身边的好人好事,编成一个个小故事,连同精心搜集的党史、国史和油田要闻刊发在小报上,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用红色文化占领小区的舆论阵地。

  李全参与筹建的胜北景苑老年活动室红色展厅,搜集了2000余件反映党史国史油田史的老物件;策划设立的红色书屋,收藏了4000余册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阶段的报刊图书。她先后为来自各地的2万多人次进行讲解,把一方天地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精神家园。

  退休后李全仍然不遗余力地传播红色文化,给少先队员讲述抗日战争的故事、讲长征的故事,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尽心更尽力,做老有所为的奋进者

  退休以后,李全没有赋闲在家,先后担任了胜北老年关工委副主任、老年顾问团团长、老年大学讲师、志愿服务队队长等社会公益“职务”,晚年生活忙碌而又充实。

  2010年,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李全在景苑老年活动室筹建成立了“快乐365志愿之家”,每年组织星级认证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对特别优秀的授予“功勋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称号,至今有200余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也成为油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在李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生产一线送传统、送技术,为鳏寡孤独送温暖、送安全,多年从未间断。

  作为胜北老年关工委副主任,李全积极参与“五老”报告团宣讲活动。每到一站,她将亲手剪刻的毛主席肖像赠送大家,用“为石油踏歌而来为胜利放歌半百”的亲身经历教育广大青工青少年。无论是在老年大学的讲台上,还是在关心下一代的课堂上,她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授课前认真策划、精心备课,讲课时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操作性较强的课程,手把手为学员示范。看到学员们的进步,李全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离岗不离党,做引领正能量的宣讲者

  多年来,李全始终恪守一个信念: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播撒健康、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2015年以来,李全在党支部开设了“要闻华章阅读日”,每周一课,组织老党员集中学习党和国家大事,关注油田发展。老年专业化改革后,李全组织志愿者协助老年站做好油田相关政策宣讲,为老同志解疑释惑,引领大家在思想上与上级党委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向同行。一对一地宣讲、面对面地交流,老同志们思想有了巨大转变,有的还主动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她还组织开展了“聚力传递正能量,助力老年新发展”系列活动,通过征文、座谈、书画展等形式,不断营造老同志理解信任改革、支持点赞改革的良好氛围。

  退休17年来,李全先后获得中石化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胜利油田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永葆本色、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用党性绘就人生最美夕阳红。


信息来源: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