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夏晚会

  8月2日至4日晚,胜利油田在油城广场连续举行三场“擦亮眼睛、守护幸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夏晚会,上千名市民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习了防范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晚会由油田宣传文化中心和治安保卫处联合举办,既有歌舞、杂技、魔术等文艺表演,又穿插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和有奖竞答,旨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度,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一首《点赞新时代》掀起整场晚会的高潮,谱写出油田员工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仰与力量。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独唱《美丽家园》、蒙古长调《鸿雁》、古筝表演《青花瓷》等节目以新颖的创意与编排,展现了油田文艺工作者携手共建和谐油田的精彩画面。晚会还邀请民警进行现场答疑,向观众传授防电信网络诈骗秘籍,及时在 “黄金半小时”内把被骗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小品《快乐直播》将类似案件进行编辑,用浓郁、地道的当地方言演绎,使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接地气,很快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成为晚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图为市民观看消夏晚会。


信息来源: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