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聚焦油田生态建设

  8月1日至2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和山东省部分地市媒体的24名记者走进油田,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聚焦生态油田”采访活动,实地拍摄绿色油田、生态油田的精美画面。

  近年来,胜利油田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重规范、讲风范、做示范”的要求,积极探索以环保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对照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评价标准,大力实施油田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努力建设生态油田,奉献清洁能源。

  本次媒体采访活动,是油田按照集团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石化奉献在当地”专项宣传活动部署安排,由新华社山东分社、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联合组织开展,同时邀请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部分国内权威媒体记者参加。

  采访过程中,媒体记者先后拍摄了油田海上消防和溢油应急演练、城中油田绿色家园、海油陆采平台高效绿色采油、二氧化碳驱油等内容,立体展现油田创建绿色企业的进展成效。

  截至目前,新华网、中新社图片网、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齐鲁网等多家媒体已刊发稿件,其中新华客户端点击量已超过100万人次。

  图为媒体采访团的记者在青东五海油陆采平台进行拍摄采访。


信息来源: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