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调度中心确保迎峰度夏

  入伏以来的连日高温给油田电网带来了极大考验。7月22日11时,油田电网负荷突破100万千瓦;12时,油田电网负荷达到103.5万千瓦,创出年内新高。

  电力调度中心及时与东营地调联系,了解到22日东营地区电网总负荷达到440万千瓦,远超去年418万千瓦的最高纪录,山东电网用电供需矛盾依然存在。中心立即启动风险预警流程,先后向5家相关单位下发了有序用电风险预警通知单,要求各区域调度、服务部与采油厂做好沟通,提前做好压负荷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油气生产。

  同时,电力调度中心密切监视负荷变化,及时对负荷攀升较快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调整,减轻局部电网负荷压力。辛四变、兴河变两座变电站所带居民和商业用户较多,负荷攀升迅速。22日11时,两个站负荷均接近6万千瓦,常规的方式调整已经极为困难。电力调度中心立即进行调整和负荷转移,通过将35kV内拖变分列,10千伏配电线路分段运行等手段,减轻这两座城区枢纽变电站的负荷压力。

  这是今年入夏以来负荷最高、增幅最大的一天,油田电网平稳经受住了考验。在接下来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中,电力调度中心将继续做好负荷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为油气生产及居民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信息来源: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