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就推进社会化服务创效和构建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进行专题调研

  按照油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7月23日,油田召开“推进社会化服务创效”和“构建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两项课题专题调研座谈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不同课题,相关二级单位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汇报。

  社会化创效即外闯市场。近年来,油田外部市场业务涵盖油气主业、专业化服务、公用工程、公共服务等多专业多领域,整体呈现出向中高端市场逐步提升的良好态势,规模效益连攀新高。

  油田外部市场目前进入了由规模扩张到规模效益增长的关键阶段。乔恩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四个贯彻始终”应用到推进社会化服务创效的全过程。二级单位要加快推动外闯市场由“劳务输出、业务承揽型”向“管理+技术”型升级,拓展中高端市场,提高人均收入,严格按照目标考核;机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开发统筹、指导服务、组织协调、监督监控作用。共同强化机制平台建设,关心关爱外闯员工,为外部市场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做好“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后半篇”文章,就必须要构建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乔恩言强调,“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形势下,要做到人人有事干,业务不断档,质量有提升,员工有绩效,企业有效益。在保障油田生产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相关业务要退而有序,做到精准定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依法合规开展工作。积极进行业务探索和拓展,及时开辟新业务。及时了解天然气、供热、供水等具体价格调整政策,做好成本分析工作。进一步规范外闯市场秩序,确保公平公正。在保障员工切身利益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信息来源: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