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面对炎热的天气,纯梁厂油气集输大队首站为员工使出了降温高招:每天晨会上通报当天的天气情况,以便各班组长合理安排工作;在雨季来临之前对全站的空调、门窗进行了保养、维修、更换;食堂根据夏季特点,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多上清淡解暑的食品。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走高,油田各级工会组织以维护高温天气下广大员工安全健康权益为己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夏送清凉”活动,发动各基层工会小组实施“温心管理”工程,给员工带来了丝丝清凉。

  胜利油田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工厂,许多施工在户外进行。油田工会非常重视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早在6月上旬就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胜利油田“夏送清凉”活动的通知》,组织并指导基层工会持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主动配合安全、卫生、人力资源等部门,为员工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确保工作场所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

  在油田工会的统筹安排下,各级工会组织以“夏送清凉”为主要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生产一线,重点对高温作业、高空作业、露天施工等一线员工开展“夏送清凉”慰问。

  滨南采油管理二区工会工作人员带着冰红茶、西瓜、冰糕等防暑降温品,先后来到该区各基层站驻地油井热洗现场,将丝丝清凉送到员工的心坎上。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各基层工会组织赶赴各个施工现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西瓜、冰糕、纯净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胜东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工会认真履行民主程序,召集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共同挑选防暑降温物品,对花露水、绿豆、菊花、电蚊香液等多个品种的采购进行议价谈判。随后,分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18个生产单位,送去了消暑降温慰问品。


信息来源: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