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汲取精神力量

  7月9日、10日,《胜利日报》一版连续刊登关于路宪章老人的先进事迹。他不忘初心,工作伊始把“我们生产的原油是保卫国家的油”作为一生的工作追求;他牢记使命,退休后再出发,奔走在宣讲报告团中,传递精神财富。

  事迹感动人心,精神激发力量。油田上下掀起学习路宪章老人的学习热潮。在老人先进事迹的启迪下,重温工作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跟着党走,是路宪章选择的人生道路。在油田,他是这条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人。“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石油开发中心政工专家马莉,从事党群工作21年,回忆起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心情仍然心潮澎湃。她表示将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把自己定位为人民群众的“宣传员”,将多年工作经验与年轻人共享。她更要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像路老那样为基层服务,为员工服务。

  东辛采油厂营二管理区党委书记盖金山同样被路老的榜样力量所激励。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他汲取老人把毕生精力献给党的精神力量,握紧老一代石油人传承下来的初心不改对党忠诚、不计得失为油奉献的光荣传统,履好职,尽全责,担当作为,同时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影响带领好员工队伍,用实际行动为油田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信仰弥坚跟党走”,注汽技术服务中心是一家年轻的专业化单位,更需要党员们向路老学习。孤东注汽大队技术室主任崔尚红在工作中,坚守初心,站在甲方的立场去注汽,传承胜利注汽的品牌,完成使命,做好稠油保障服务,保证油田高效开发。

  投身石油,是路宪章坚守的初心情怀。学习了路老的先进事迹后,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六区经理张洪春要求单位党员干部,站在油田改革发展的关键点,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是党员就必须要讲政治,讲政治就要履职担当,履职担当就要去解决矛盾、解决问题。管理六区在党员中实施“1+2+3”综合考评办法,通过定量加定性的综合评价,推动党员在“落实责任、实干担当、观念引领、遵规守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的员工学习路宪章老人的先进事迹后,对“吃苦、奉献”有了新的理解。胜采作业大队作业8队员工辛博海感慨,无论一个人身处何地,身担何职,只要心中有责任,就能在平凡的人生中留下精彩的成绩。自己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技术助力作业发展,用微薄之力贡献油田改革发展创效。

  油田劳动模范、地面工程维修中心东辛维修大队维修三队责任技师刘东五是一名年轻党员。他表示要像路老那样,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扎根一线,苦练技能,焊好每一道焊口,做优每一项施工,为甲方提供优质服务。点击现在,焊接未来,用实际行动在胜利维修专业化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展现作为。

  精神启迪,是路宪章退休后的再出发。和路宪章老人一样,今年78岁的单宝昌同样来自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胜采老年服务管理部。2011年,单老和部分老同志一起加入了胜采小学“爱心护校队”。8年来,不管刮风下雨,每逢上学、放学,他们总是在校门口默默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守护着建队时的初心。尽管自己也做了很多,单宝昌还是说,他还要多向路宪章学习,趁着身体还算硬朗,力所能及地多发挥余热,让年轻人甩开膀子专心生产,为油田的美好明天一起作贡献。

  路老的报道,孤东作业大队(北区)退休职工蔡杰看了好几遍,他也是一名老党员、一名胜利油田的第一代建设者。路老的事迹,让他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听党的话,跟党走”,蔡杰认为路宪章同志演绎了一名老党员坚定的信念和无边的斗志,他用一生为党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油田传承增辉。他也要像路宪章那样,不断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六区义南联合结转站的负责人郭德林,今年53岁,在学习路老的事迹后,他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他将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对于自己管理的10名员工,他将依托停工停产培训,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工作,把员工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到肩上,保障员工安全、设备安全、生产运行安全,在老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任文盼、田真、王娟、张鹏、向宇、李斌、李国华对本文亦有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