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机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连日来,油田党委办公室、公司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在突出找准初心使命和职责定位,突出围绕油田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和机关职能优化等课题,突出聚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3个方面,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有序高效开展。

  油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机关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油田党委要求,对本部门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展。

  纪委监察处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发挥主题教育引领作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聚焦主业主责,提升监督质量效率;发挥油田职能部门作用,牵头做好油田层面检视问题和查摆整改相关工作,同时学习借鉴油田层面好的经验做法,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党委组织部抓实“六个一”推进主题教育,即精读一本理论书籍、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现场教育、讲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次研讨,促进观念转变,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党委宣传部坚持在学思践悟上走在前,作表率,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大宣讲、大学习、大讨论、大改进深度融合,聚焦思想文化引领,突出理论武装、舆论引导、调研总结、典型宣传、文化落地5大重点工作,明确23项目标措施,狠抓理论学习研讨不够深入等4个方面,做好员工思想动态分析等6个重点调研课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油田工会贯彻“找差距”要求,把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放在重要位置,利用“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和工会干部“三联系”等载体,广泛听取员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组织意见建议,畅通问题反映渠道。

  机关党委(机关管理处)强化“第一时间”行动标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制作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图解,组织开展“学党史、寻初心、担使命”EAP主题课堂;第一时间科学谋划,对标油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机关党建5大类28项主要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努力做到率先落实、示范带头。人力资源处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化整改、见贤思齐,在转作风上作表率,在解难题上树标杆,在抓落实上当先锋,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油气开发管理中心把推进主题教育与效益开发工作深度融合,聚焦“较长时间持续稳产2300万吨”,积极谋划大幅度提高采收率、增加SEC经济可采储量的对策举措;在提高开发管理水平上下工夫,认真查摆目前开发管理体系与新型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的差距,打造高效开发运行管理体系。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将主题教育要求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减轻基层负担”“整治形式主义”上下工夫,成立三个专业组,明确职责分工、明晰工作界面,加快协调推进力度,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选取有代表性的单位开展调研,明确调研内容,设置重点议题,广泛征询意见建议,确保能够看到实情、听到真话,找准问题,破解难题。

  目前,油田机关各部门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积极推进。


信息来源: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