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采油厂单83块柳暗花明获高产

  单家寺油田单83块的3口滚动扩边井近期陆续投产,频频传来喜报。这3口新井获峰值日产油45.9吨,累计增油2630吨,打破了曾经认为该区块新区产能建设“山穷水尽”的局面,开创了“柳暗花明”新天地,夯实了单83块的稳产基础,为滨南采油厂效益开发增添了新动力。

  单家寺油田单83块被公认为“先天不足”区块,层薄、物性差、能量低、产能建设阵地不足、措施挖潜难度大。去年以来,滨南厂地质所技术人员通过对单83块小层重新对比划分,以及对单83-046、单83-斜更034、单83-斜073等老井钻遇情况及生产历史详细论证,认为有滚动扩边的潜力,经过钻井、防砂、注汽、下泵等一系列环环相扣的工作,投产后获得较高产能。

  三口滚动扩边井的成功投产,证明通过油藏再认识,老区有潜力可挖。在此成功的基础上,单83块部署了9口新区产能建设井位,总含油面积0.35平方公里,地质储量53.6万吨。目前,三口新井陆续转入第二周期生产,部署的9口井在紧锣密鼓的钻井、防砂、作业中。


信息来源: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