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斗之力——油田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研讨综述之二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7月4日,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进入到第二天的集中学习。

  当天,读书班学习的专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组研讨重点围绕国有企业“一个依靠力量,五个重要力量”、新征程中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弘扬长征精神等内容进行。

  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刘汝东、牛栓文参加学习研讨。

  每一位学员手上,都有一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材料。学习过程中,有的学员在关键地方用笔作了标记;有的是在学习笔记上作摘抄并记录下自己的思考,一篇一篇地学、一字一句地读、一点一点地悟。研讨发言中,学员拿出学习材料,读出标记的重点,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谈认识、找差距、思整改。

  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大家认识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的成功本质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成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说,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提高站位,围绕着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调整与生产力不相适应的生产关系,把国有企业搞好,持续做优做强做大。

  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大型企业发展确定的目标。孔凡群说,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提高对“五大战略、三大目标,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的认识和理解,按照一流企业的标准全面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构建油公司组织体系和运营机制、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机制是保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转变管理方式、搞活运营机制,促进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促进生产力发挥更好作用,促进各种资源向更高价值流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依法合规、风险受控的管理生态,推动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家和、业兴的生动局面。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说,要联系实际思考我们的“长征路”是什么,怎样走好“长征路”,如何锤炼过硬能力和本领克服不足。在担当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要致力于增长企业内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实现“较长时间内稳产2300万吨,盈亏平衡点2020年降至50美元/桶”;要致力于通过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构建老油田科学高效的现代运营管理模式;要致力于践行“讲风范、重规范、做示范”的胜利担当,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李永哲说,长征途中,共产党人克服艰难困苦坚持到最后,取得成功得以继续发展。近年来,油田发展遇到了较大挑战,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念、齐心协力,统一思想、统一目标,推动“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落地。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共渡难关,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为正确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制定科学的战略目标、采取科学的战略举措提供了科学指导。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说,国家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油田发展的机遇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转变发展方式,结合油田发展实际,拿出具体措施,促进优化升级,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绿色发展,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宋明水说,要通过不断学习了解世界、开阔眼界,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让理想更加接近现实。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扛起责任与担当,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说,要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变观念、更新理念,牢记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油田“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保持油田和谐稳定。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刘汝东表示,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五大战略、三大目标,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总体部署,坚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中国石化发展中发挥“顶梁柱”作用。

  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牛栓文说,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效率效益。要坚持调查研究,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工作不断向前。

  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才能有更足的前进动力。系统深入学习使得大家心灵深处产生激荡,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焕发出自我革命和解决发展难题的精气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新的业绩。


信息来源: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