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两项目分获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银奖

  5月24日,在第三届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物探研究院微地震项目组申报的“油藏改造微地震监测软件系统”项目获金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申报的“生化工艺在生活采出水和工业废水中的应用”获银奖。

  “油藏改造微地震监测软件系统”是由物探院自主研发,基于微地震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技术而形成的软件产品,具有“地面+浅井”联合的野外采集最优设计、油藏改造弱信号捕集等核心功能,实现了油藏改造微地震监测采集、处理、解释全链条服务。获银奖的“生化工艺在生活采出水和工业废水中的应用”由工程技术研究微生物中心生化水处理团队申报。生化水处理工艺利用细菌降解水中的有机物,利用原生动物捕食细菌,维持生态平衡,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具有无二次污染和低成本两大优势。

  本届大赛由东营团市委、油田团委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最终评选出“油藏改造微地震监测软件系统”等金奖项目2个,“生化工艺在生活采出水和工业废水中的应用”等银奖项目5个,“致远应用云平台”等铜奖项目8个。

信息来源: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