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形势任务专题宣讲

  5月31日上午,围绕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与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油田举行形势任务专题宣讲解读。油田机关各部门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听取宣讲报告,各二级单位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听取报告。

  企业管理处和信息化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分别进行了题为《持续推进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 全面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和《聚焦价值引领 做实油藏经营 全面推进新型采油管理区建设》的讲解。

  2019年油田党委扩大会明确提出,要全面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主要内容包括以油藏经营管理为核心的油公司组织体系和运营机制 ,构建以提升保障支撑主业和技术服务创效能力为核心的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机制 ,构建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

  油田新型采油管理区建设是深化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的核心和关键,是以提升管理区运营能力为基础,做好七项经营权限优化,配套五项机制建设,落实管理区油藏经营管理责任主体地位,构建与油田改革发展相适应的油气主业价值创造能力显著提升的新型油藏经营管理模式,实现油田高质量发展。

  宣讲人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全面客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油田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与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目标,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推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4月以来,由宣传部牵头,机关有关部门先后对油田高效勘探与效益开发、人才强企工程等重点专题进行了宣讲解读。专题解读视频将专门制作成课件资料,供广大干部员工观看学习。

信息来源: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