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想要的 是我该做的——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着力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个工作日,18项问题,无论难易,全部都“拿”出解决方案。

  四月份,地面工程维修中心领导以开展一次宣讲、参加一次座谈会和一项基层活动的“三个一”活动形式,与员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解惑释疑,肩并肩劳动7场次,收集问题18项。紧接着,各机关部室主动认领“问题”,紧锣密鼓地督办落实。

  专业化发展的核心在活力。如何激发员工队伍活力,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战略目标任务,为油田油藏经营管理提供坚强支撑的同时,还为员工“要幸福”奠定坚实基础?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党委书记、副经理冯金忠说:“立足‘给你想要的,是我该做的’,把优势转化为提高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企业要发展员工要幸福’的新动能。”

  转变观念,

  让员工心里“亮堂堂”

  4月28日,让中心党委副书记卢太昌感到意外的是,原本担心“枯燥”的宣讲,孤东维修大队工程维修一队员工却听得情绪高涨。“专业化改革给我们维修人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干部员工觉得很有奔头。

  “把我们‘想讲的’变成员工‘想听的’,把员工‘愿听的’融进我们‘想讲的’,用思想教育来激活员工的‘幸福动力’。”卢太昌说。

  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结合油田主题活动部署,特别是围绕“转变观念、更新理念”160条,采取多种方式,引领员工群众。

  为了力求最佳效果,他们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把集团公司和油田战略部署,结合中心奋斗目标和愿景目标,融合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精心烹制成“思想教育餐”,使内容更合员工“胃口”。他们把好员工需求“脉搏”,把建议需求,汇总分析,作为宣讲“规划图”。他们着力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引领观念转变的“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送教班站。

  教育引领引发的思想共鸣,转化为员工群众凝心聚力的干事创业热情。

  截至4月底,这个中心共完成各类施工工作量11261项,甲方满意率为100%。

  服务基层,

  让员工心里“暖乎乎”

  三月份,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开展“转观念、勇担当、重经营、创效益”大调研,向员工群众问需问策问难题,对收集的56项基层问题,列出清单。机关部室认领后,每周督办,10个工作日全部“销号”。

  雷厉风行抓整改的强作风是这个中心把员工群众冷暖装在“心里”的有力体现。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坚持站高一层思考、下沉一级落实、前出一步担当、主动一点服务,为员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他们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采取日清日结、每周“曝光”、“销号”管理等措施,全程跟踪问效。

  现河维修大队大队长王淑明的感触特别深。4月24日,中心经理、党委副书记王辉在与一线员工交流时,了解到工鞋的鞋帮子低、不利于员工安全防护。4月28日就已安排落实。目前,QHSE督察部正按照“日程表”,组织论证和选型。

  关爱员工,事无巨细。这个中心采取结对帮扶、进家入户走访慰问等措施为员工群众帮难解困。前段时间,针对九个维修大队分布地域较广的现状,他们编印成《便民服务手册》。

  他们还把企业的发展与员工的成长需求紧密融合。四月份以来培训员工170余人次,激励员工“一专多能、多专多能”。

  共建家园,

  让员工心里“乐滋滋”

  “我爱我的岗位,我爱我的家!”4月26日,地面工程维修中心举行演讲赛,临盘维修大队高法勇这句演讲词引发共鸣。

  员工的热爱,源于“胜利维修大家庭”的强大引力。这个中心着力强化以“安全环保、清洁生产、环境优美、亲情服务、文明和谐”为重点的家园建设,深入推进“三标”建设、“三基”等工作,为员工营造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

  “我们要让员工群众工作得有尊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胜利维修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冯金忠一语点破。

  这个中心着眼安全清洁绿色发展,健全标准化体系、质量安全环保管理体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全员推进“三标”建设,持续改善班站环境。如今,家有了更高“颜值”。为了增强员工对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他们大力倡导“每一道焊口都是承诺,每一次施工都是责任”的理念,让“家品牌”更加过硬。用心建家和环境的改善,带来了员工满意度和工作干劲的提升。干部员工在比学赶帮超中弘扬家风、创造价值、推动发展。他们还严抓民主管理,让员工群众知家底、管家事、兴家风。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对于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王辉说:“我们要树样板,立标杆,争一流,塑品牌,提升保障支撑主业能力和技术服务创效能力,擦亮胜利维修品牌。”

信息来源: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