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携手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会

  5月29日上午,油地携手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会,旨在加强油田广大职工非法集资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大防范知识宣传力度 。会议由油田综治办、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东营市公安分局、东营区政府联合举办。油田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关专家就非法集资的规模、常用手段、防范技巧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昆明泛亚”“E租宝”等全国性重大非法集资案件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以承诺高回报、虚构或夸大投资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等手段使参与者蒙受经济损失,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去年以来,东营市自侦非法集资案件49起,外协案件近300起,非法集资骗局呈现高发态势,其中油田约11000人次受害。

  专家提醒,要不断提高非法集资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巧,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带动亲朋好友远离非法集资,维护个人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