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中标中石化地热井防砂项目

  继2018年完成与中石化新星石油公司“砂岩地热井防砂关键技术”的横向课题研究工作之后,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防砂中心近日再次中标该公司的又一外协项目。目前双方已完成合同签订工作,合同金额超百万元。

  近年来新星公司地热产业发展迅速,但部分地热井存在严重出砂问题,影响了地热项目效益开发和市场开拓。防砂中心瞄准砂岩地热井防砂需求,2018年顺利完成“砂岩地热井防砂关键技术”项目,获得该公司上下一致认可,随后无悬念再次将“碎屑岩地热井防砂关键技术”外协研究项目纳入囊中。该课题是新星公司中石化课题“碎屑岩地热井出砂综合防治技术研究”部分研究内容,通过对地热井出砂机理及预测、已出砂地热井管内二次防砂治理、新投地热井前期高效防砂技术等研究,实现长井段、大液量、非均质碎屑岩热储层长效高效开发。

  拓宽防砂外部市场是防砂中心近年来一项重要工作。为此,中心专门成立了外部市场项目组,目前已成功进入地热领域以及中海油及中信天时集团月东油田等市场,为经营创收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信息来源: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