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专家来油田调研员工健康管理

  4月19日至21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专家组来油田调研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并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为油田员工健康管理作指导。

  员工健康作为油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当前受到广泛关注与重视。员工健康管理工作也成为企业重要的管理内容之一,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

  近年来,油田不断建立完善员工健康工作运行、健康监管和技术支撑体系。开展职业健康危害因素识别、评估工作,加强作业现场职业健康危害因素控制,实施职业健康危害因素治理,加大健康教育培训,开展职工健康体检,做好劳动保护工作,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专家组高度评价油田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并表示,胜利油田作为国有企业,不仅要承担企业责任,更要承担社会责任。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关系到每一名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要进一步完善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培训,聚焦慢性病防治等职业健康管理重点,切实保障员工职业健康。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还到现河采油厂检查职业健康管理相关资料,就员工职业健康标准化建设、慢性病防治、职业健康档案信息化等内容,与一线干部员工进行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