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推进配合迎接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3月25日下午,油田召开配合东营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动员油田各单位积极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努力实现油地健康融合发展。

  据了解,2003年东营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并先后三次通过复审,今年迎来第四次复审。2016年全国爱卫办部署推进全国健康城市建设,2017年东营市被省爱卫会纳入全省首批健康城市创建省级试点。

  根据《胜利油田配合东营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要求,油田将重点做好公共环境专项整治、环卫设施专项整治、单位出租房及单位内临时市场专项整治、职工食堂专项整治、建筑工地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制定细化复审任务分解表,抓住卫生城市迎检复审工作重点,加强督查,跟进调度,切实担负起配合属地创城责任。

  会议指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是落实油地深度融合发展共识的有力载体,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分离移交工作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把握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配合地方政府迎检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生产、办公区域为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打好专项整治歼灭战、打好基础设施管理攻坚战、打好巩固提升持久战,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落实油田员工健康管理,既是融于健康城市建设,也是保障油田健康稳定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健康管理体系,严格督导检查,努力配合东营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确保健康城市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