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精神代代传

  3月24日上午,油田公益志愿者组织30个志愿者家庭64人到华八井举行“石油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服务活动和华八井环保活动。

  华八井是胜利石油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真实写照和历史丰碑。志愿者石小静给大家讲解了华八井的历史,讲述了从华一井到华八井的艰苦探索以及老一辈石油人转战南北、人拉肩扛、跨荒原、喝咸水、“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壮志豪情。

  胜利八中五年级二班罗一宏说:“老一辈的石油工人都很辛苦,从华一井一直打到华八井才发现比金子还要珍贵的油砂,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遇见困难不要逃避。作为石油人的后代,我们应该致敬老一辈的石油人,好好学习,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随后志愿者们在华八井纪念碑前一起合唱《感恩的心》《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9点30分,一部分志愿者家庭清理华八井及周围的环境卫生;一部分走进附近小区让孩子们为居民宣讲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创业的历程。

  图为志愿者石小静给大家讲解华八井的历史。

信息来源: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