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智能油气田云平台技术研讨会召开

  3月20日,中国石化智能油气田云平台技术研讨会召开,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分油田和企业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专家齐聚胜利油田,共同探讨石化智云平台建设的有关问题。

  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主持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化管理部相关人员介绍了石化智云工作进展及上云上平台工作要求。石化盈科、胜利油田、中原油田分别介绍平台建设进展和应用情况。

  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移、物、云、大、智”技术日趋成熟,“互联网+”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引擎,云变成了一种能力,是信息化服务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中石化按照“平台+数据+应用”的架构理念,持续推进石化智云平台建设,提供集中管控、实时计算、智能分析、物联网接入等技术服务。

  李剑峰指出,信息技术逐渐成为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信息化发展中,云化、平台化、服务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要认真贯彻中石化总部提出的“一切系统皆上云、一切系统上平台”的要求,将云平台建设落实到“平台+数据+应用”中,从技术层面把握发展趋势,推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按照“制度为本、标准引领、平台管控”的工作方针,推动中石化信息技术架构向“云计算”架构模式转变,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服务沉淀复用和开发运维一体化管理。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按照既定方针,通过加强云平台建设,实现业务运行高效、流畅、科学、持久。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快数据库研究,加强云平台的开发应用团队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培育“云文化”,形成共享理念和分享意识,规范智能油田建设。

  张煜说,此次智能油气田云平台技术研讨会在胜利油田召开,充分体现了总部对胜利油田的关心。这次会议不仅带来了总部的新要求、新安排,也带来了各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胜利油田将认真按照总部的整体规划和工作部署,在工作中加以实践,把信息化纳入油田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持续提升云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