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分公司推进亏损子企业及亏损区块治理工作

  3月19日下午,油田分公司召开亏损子企业及亏损区块治理推进会,全面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扭亏脱困要求,动员各单位强化措施落实,化解阻碍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难题。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刘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胜公司、鲁明公司、天然气销售公司、胜利采油厂、东辛采油厂以及现河采油厂6家单位分别从亏损企业、亏损区块、亏损业务方面进行汇报,就如何推进亏损治理提出对策。油气开发管理中心、工程技术管理中心针对各亏损企业和区块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就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三亏”业务情况,分析亏损子企业、亏损区块以及亏损业务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2019年“三亏”业务治理工作。按照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对子公司扭亏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分公司实现盈利,子企业限亏9家,区块限亏20家;2020年要全面消灭亏损子企业。

  刘汝东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亏损企业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扭亏脱困作为提高全面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要统筹谋划,算明白账,切实发挥亏损治理工作对本单位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正向贡献作用。弄清历史问题和现在管理差距,算清局部效益和整体效益,算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算好投入产出比,有投入必问回报,有工作必问成效。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亏损治理工作。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花大力气解决难啃的“硬骨头”,谋划长远,以革命性的措施解决区块亏损难题,层层落实责任,分解到人。

信息来源: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