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厂引导党员崇尚学习主动学习

  连日来,胜采厂党员群众纷纷在手机上下载“学习强国”软件,每日在朋友圈里学习打卡、互动比成绩晒积分,成为全厂干部员工的学习新风尚。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油田宣传部发布《关于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后,胜利采油厂第一时间成立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各级党组织学习组织架构,成立工作专班具体开展工作。

  各党支部管理员纷纷通过微信、办公电子屏幕等,对学习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对年龄较大的党员,手把手帮安装、教操作,着力提高学习平台知晓率和参与度。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带头、作好表率,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

  各级党组织利用平台学习资源,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成就展示、经验交流、主题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化学习,推动学习平台在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学习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采油管理三区注采304站党小组长赵红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具有时代性、现代化的理论学习阵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能看到最新最全的时政新闻和权威解读,进一步推动了学习习惯养成,营造出崇尚学习、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学习强国”在全厂引起热议,成为当红学习软件。厂党委定期公布各单位平台绑定、学习情况,进行排名,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文明创建评比考核,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成为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

信息来源: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