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首口300立方米大泵提液试验井取得好效果

  海上首口300立方米大泵提液试验井,埕北4EA-P4井近日顺利完成作业,日产液由120.2吨增至255.6吨,日产油由18.5吨增至66.7吨,含水由84.6%降至73.9%,实现了大幅度提产能和降含水,使该井一跃成为“明星油井”。

  为落实海洋采油厂八届二次职代会关于“对标埕岛西开展300立方米以上大泵提液试验”的要求,海洋厂地质所和工艺所积极推进,经过多次论证筛选确定了埕北4EA-P4井实施大泵提液试验。该井位于主体馆陶组西北区,油藏条件较好,供液充足,生产期间不出砂,具备提液潜力。经过油藏工艺作业专家一体化优化决策,开展实施“设计三优化”,即优化入井液体系、优化300立方米混相流耐高温电泵机组、优化上提170米泵深。同时为确保作业质量开展“技术两交底”,进一步强化甲方监督对厂家备料、现场施工等全链条环节严密监控。首口300立方米大泵提液试验取得“开门红”,不仅探索了大生产压差下馆陶组油藏产液剖面与含水的关系,也更加坚定了采油厂追标国际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信息来源: 
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