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油田科技创新工作

  3月8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油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油田和东营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赵志远先后来到西三路南延工程现场、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微生物采油重点实验室、机械采油重点实验室,勘探开发研究院化学驱提高采收率重点实验室,胜利创新孵化器,技术检测中心设备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听取情况汇报,与实验室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部分入驻创新孵化器的企业、创新团队,现场解答企业困惑,讲解政策。

  赵志远指出,胜利油田科研人才荟萃,科技实力雄厚,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做好油地融合文章,推动油地科技人才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尽快将油田科技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要搭建油地科技人才共享共用平台,充分挖掘油田科研院所人才资源,搭建油地人才共享、科技合作、项目转化的平台,打通科技人才双向流动的有效渠道,完善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要支持油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调动油田科研院所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按照“政府建平台、企业出题目、专家搞研发”的模式,聚焦产业需求开展技术研发,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东营转移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加快科技孵化平台建设,注重整合政府、油田、企业等多方资源,持续提升孵化器科技服务和创业孵化能力,构建良好的科技创业生态,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他要求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力度,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建立完善区域科技资源整合共享的有效机制,研究落实有针对性的激励保障政策,解决融合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油地科技人才开放共享、高效利用。

信息来源: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