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采油管理四区老井改层日增油8吨

  日前,滨南采油厂管理四区瞄准老井提效,给一口待报废老井改层层采油,不仅少打了一口更新井,还实现日增油8.7吨。

  随着老油田开发时间延长,油水井管理难度逐渐增显。滨南管理四区完善一体化技术分析决策机制,深入小层和井组,细分制约产量的关键因素。油井滨644-20井隶属滨二区沙二段,出现套破停井状况,造成该块储量失控,形成空白带,为挽救储量损失,需打更新井。技术人员分析发现,该井周边的滨644-16井,因低产低效处于待报废状态。这口井因错层开采,井底间与滨644-20井的距离仅有50多米,能否给644-16井改层?少打1口更新井,成为技术人员分析、研究的重点。通过一体化技术决策分析,对滨644-16井进行精细小层对比,制订封卡沙四段采沙二段油层措施,填补其空白带。

  二月份实施后,滨644-16井开井后日产液量12.3吨,日产油量8.7吨,见到较好的效果,不仅提高了滨二区沙二段储量控制程度,而且避免了打更新井的高额费用投入,提高了闲置资产利用率。

  他们还实施油水井措施12井次,动态调配水井5井次,取得日增油13.3吨的好成绩。

信息来源: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