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巾帼宣讲活动走进油田

  “聆听巾帼故事,感受‘半边天’力量。”3月7日下午,山东省“我和我的祖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齐鲁巾帼宣讲活动在油田举办。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优秀妇女代表走进油田进行宣讲。山东省妇联副主席孙应琢一行出席活动。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各单位的工会主席、先进女职工代表共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位宣讲嘉宾,分别是来自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的崔立霞,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的赵新华,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的单芳和现河采油厂的张春荣。她们结合成长经历、本职工作、思想体悟和生活感悟,分享了自己在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下自强自信、百炼成钢的故事,展现山东省广大妇女同胞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据悉,胜利油田是本次宣讲活动的第四站。活动由山东省妇联主办,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发挥巾帼先模的示范作用,激励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韩辉对孙应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妇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油田广大女职工始终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使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油田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为胜利油田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本次宣讲活动在胜利油田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妇联对胜利油田的关怀和信任,也是对油田做好女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

  韩辉强调,广大女职工要认真聆听、用心领会四名巾帼先模的先进事迹,发出女性自尊、自立、自爱、自强的时代最强音。油田女职委要认真落实省妇联部署要求,多做企业所急、女工所需、女职委所能的工作,在引领女工上抓“常”、在服务大局上抓“实”、在联系服务女工上抓“细”,为推进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对油田第十九届“胜利十佳女职工”和油田2018年度“胜利十佳文明家庭”进行了颁奖。宣讲开始前,孙应琢一行还参观了张春荣创新工作室,并对油田女工工作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