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岗位责任抓实安全工作

  3月6日下午,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石油化工总厂、油气集输总厂东营原油交接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HSSE主体责任,强化从严管理,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石化总厂,张煜首先来到延迟焦化车间DCS中控室,详细了解装置投产年代、生产工艺流程、参数优化操作、操作人员年龄构成、员工倒班运行方式、2018年安全大检查查出的问题整改等情况,对车间常年坚持开展班组经济技术和装置能耗“小指标”竞赛、改善经营管理建议“金点子”征集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煜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老装置的安全生产。要汲取事故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风险识别,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对标中石化炼化企业先进做法,狠抓精细操作,强化日常监管,做好精准分析,提高装置运行质量和本质安全。石化总厂要持续抓好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正确认识安全生产与企业效益之间的关系,强化危机意识教育,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供排水车间药剂站液氨卸车台,张煜仔细查看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要求石化总厂严格按照新的液氨储存与装卸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尽快实施隐患项目问题整改。在项目整改期间严格落实好液氨卸车的各项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离开石化总厂,张煜一行来到油气集输总厂输油分厂东营原油交接队装油现场。东营原油交接队主要管理着4座装油平台,担负着十几家地方炼油厂的原油装运工作,年装运设计能力300万吨以上。

  进入装油现场前,张煜接受入库安全教育,并仔细询问了装油车辆及人员的出入库登记情况。他指出,一定要加强车辆的资质管理,坚决做到车辆资质不全不装油,车辆未通过安全检查不装油,车辆带病不装油。在装油现场,张煜查看定量装车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加强检查,保证地磅计量精准、油罐车携带灭火器合格以及静电、溢油连锁报警灵敏,确保安全装油、规范装油、精准装油。要加强消防应急预案的演练,加强应急处置物资、人员的配备,确保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