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狮跃胜利广场 油地融合共闹元宵

  2月15日上午,西城胜利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由东营区举办的2019年元宵节大型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吸引周边千余名群众和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摄像。油田领导韩辉、牛栓文,东营区领导成秋林、张成彬、杨继红、尹晓凤、靳世国、康茂礼、王勇和广大群众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油地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韩辉感谢区政府对油田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此次东营区元宵节文化展演活动首次在西城胜利广场举行,再一次体现了油地文化的深度融合,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合作和沟通。

  虽然刚下过雪,却丝毫抵挡不住演出人员的热情。他们身披节日盛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舞出了喜庆,舞出了和谐,更舞出了东营人民的精气神。演出以舞龙舞狮、盐坨斗虎、短穗花鼓、秧歌腰鼓、打落子、霸王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文化活动形式为主,展示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民俗非遗文化节目。

  据悉,来自东营区各镇(街道)的8支代表队共计800余人参加此次演出。同时,现场专家评委对节目进行了评奖。其中辛店街道带来的《欢天喜地过大年》节目和史口镇带来《龙腾狮跃闹元宵》节目获得本次演出一等奖。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