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井下作业中心假日生产安全高效

  2月13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三天,油气井下作业中心出炉的一组生产数据令人眼前一亮,整个2月累计交合格井282口,超计划84口。

  按照油田党委扩大会“要突出优化运行、做优做强,全面提升油气主业服务保障能力”要求,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以保障开发单位稳产上产为己任,组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周密安排部署节后生产运行、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两特”带班和岗位责任制落实,加快作业施工节奏。

  为了确保生产高效,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提前绸缪,所有领导和机关干部于春节前深入承包单位、生产一线、作业现场,分片区开展安全大检查,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管理、安全环保、重点井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对基层班子履职情况、HSSE岗位责任制、安全资料管理、现场三标建设、设备运维等方面进行了解剖式检查,共计巡查施工现场44个,排查整改隐患204处。

  节日期间,这个中心按照油田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生产实际,针对性地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风险管控措施,分片区对重点领域、关键场所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整治。他们还进一步完善生产应急预案,细化保障和应急措施,积极与属地采油厂等单位沟通,落实生产计划、车辆等明细,确保节日生产安全高效。节日期间累计作业完井23口,为采油厂提供365台次车辆服务。

  2月10日,油气井下作业中心283台作业动力于当天全部恢复。节后上班仅两天就合格交井49口,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可靠保障。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