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做自己的主角

  年二十九,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城区里张灯结彩,路上的车比往常少了很多。

  北一路和天目山交叉路口东北方向,穿过路边的树望向深处,一辆白色的测调车停放在一座油井旁。油藏动态监测中心东辛监测大队试井队正在对辛68更28井进行测调一体化施工。

  副队长王延庆严格按照手中《作业工作安全分析表》里的条目逐项对照,立警示牌、警示旗、测调架。每一步规范操作后,他都勾上对号标记,王延庆丝毫不敢放松。

  《作业工作安全分析表》是油藏动态监测中心成立后,根据试井、测井等不同作业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隐患点制定了相应的控制措施。王延庆手中这份分析表将作业环节分为作业前安全措施确认、试井施工和完工验收三部分,涵盖了整个试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

  过去,监测属于“边缘行业”,是配角。成立专业化单位后,王延庆感觉自己变成了主角。油藏动态监测中心在现场“三标”、规范管理等方面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资源共享、技术互通中为他们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新的一年,王延庆希望自己能借着专业化的平台,成为自己的主角,多创效,多挣钱。

  由于现河监测大队没有八扇区测井仪,借着区域联动的优势,东辛监测大队第一次走出东辛厂,与现河监测大队共同承揽了现河厂一口井的八扇区水泥交结测井,两家监测大队劳务收入分成,实现双赢。

  不仅走出去,还要引进来。东辛厂广利管理区一口井测油井液面,同样缺少相应仪器,东辛监测大队与纯梁监测大队合作,避免了业务和效益流失到社会中。

  今年春节是许多专业化单位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注汽技术服务中心精细安排锅炉运行,春节期间完成25口注汽井78400立方米注汽生产任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在部分小区里搭建了燃放鞭炮保护网,避免鞭炮燃烧物点燃绿化带。油气井下作业中心对作业动力、特种车辆属地运行及跨区域施工实施综合调度,实现作业特车一体化高效运行。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