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总厂成功生产95号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

  1月5日下午,石化总厂成功生产出的2500多吨95号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顺利装车,销往安徽、河南市场,其油品质量全部达到“国六”A阶段标准。这是继2017年石化总厂首次生产95号“国五”车用汽油之后,在高标号汽油产品领域实现的又一次突破。

  去年11月,石化总厂顺利完成汽油“国六”质量升级装置改造,经过充分论证、效益计算和市场调研及客户开发,具备了生产和销售95号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的能力。总厂生产部门通过精细优化装置运行参数和适时调整炼油生产工艺,质检部门精心计算甲苯、异辛烷调和比例,多次测定产品辛烷值、抗爆指数、硫含量等24项分析指标,于1月4日成功生产出2580吨合格的95号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计划部门申请物料编码和计划后,于1月5日装车外运。

  根据2017年9月国家15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山东省济南、枣庄、泰安、济宁、临沂、德州、聊城、菏泽8个城市已率先于2018年3月全面封闭销售。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