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厂合理调控 确保居民三餐火足气旺

    随着冬季气温降低,用气量增大,临盘采油厂驻地小区居民反映每到饭点气量太小,做不熟饭。民生无小事,采油厂高度重视居民用气,启用压气一站1000立方米球罐储气装置,通过调节球罐供气流量与压力,实现民用气调控,保障居民餐点火足气旺。

  自11月28日开始,压气一站对站内1000立方米球罐内空气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压气一站干部员工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操作规程,确保球罐中的氧含量达到爆炸极限以下。他们使用脱硫后天然气进行置换,缓慢开启进气阀门,对天然气进行充压,保持进气阀前端压力平稳,流量控制在每小时250立方米。压力达到一定值时,关闭进气流程,通过站内的应急放空系统进行放空。技术人员在球罐放空口处进行取样,检测气体中的含氧量,之后再次充装天然气,再次放空,再次检测,直到合格为止。

  压气一站干部员工通力合作,对球罐经过六次充装、放空和检测后,含氧量合格,置换成功。目前,储气罐已具备投运条件,将在各区检修成功后正式投入使用,压气站干部员工按照集输大队调度指令,通过强化民用气调控,及时调节球罐供气流量与压力,保障小区居民三餐火足气旺。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