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分公司 “把脉”单井盈利漏点

    12月10日,胜利塔里木分公司22口已完成井单井盈利能力分析会准时召开,这是该公司本月召开的第二次单井成本分析会议。该公司经营、技术、市场、物资和财务等部门人员悉数参加。

  单井盈亏分析,对于强化单井成本管控,梳理管理漏项,查堵效益失血意义重大。尤其是随着近两年钻井工作量的增加,单井盈利水平已成为完成效益指标和创效增效的重要风向标。

  为此,该公司从年初伊始就不断加大成本管控和归集工作力度,通过每月定期召开单井盈利分析会、开展劳动竞赛促钻井提速、挖潜修费降低成本、成本写实精细管理、网电钻机节省油耗等办法,争取让每一笔钱都用到刀刃上,做到西瓜芝麻一起捡,不放过任何效益漏失点。同时,该公司在每支井队和机关后勤科室增设成本写实员,积极倡导“节约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的勤俭持家理念,在该公司营造出一种“创效有功、盈利有奖、亏损追责,口井盈利、人人有责”的创效浓厚氛围。

  会上,大家逐一分析了影响单井盈利能力的制约因素,通过数字对比精准剖析找出口井盈亏形成的原因,对每口井的成本使用、盈利情况进行全方位“把脉会诊”,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把成本单元落实到班组、岗位和个人,全力寻找增效空间,查找效益流失点和失控点,科学制订出口井增效措施方案。

信息来源: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