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两单位微视频获 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金奖

    12月6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上,海洋采油厂的《成都海油版》、临盘采油厂的《石油小镇MV短剧》获金奖,宣传文化中心的《你的坚持终将美好》、海洋船舶中心的《船承匠心》获银奖,油田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共同举办的综合性大赛,今年已举办了五届。本次大赛共收到1100余部作品。油田取得2金、2银、5铜的好成绩。

  《成都海油版》微视频由海洋采油厂员工改编并自导自演。视频记录了海油人早出晚归、坚守岗位一线、顾大家舍小家的点点滴滴。视频主题曲由采油厂“海之梦”合唱团成员演唱,他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家的不舍和对海油事业的执著,展现了海油人的责任和担当。

  《石油小镇MV短剧》是临盘采油厂员工自制的原创作品。作品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两年,该厂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油井管理由过去的人工巡井变为现在的智能化网络监控,体现了石油行业正在发生的先进变化,演绎出临盘人应对国际低油价的精神面貌以及对采油厂改革发展的期盼。

  据了解,《成都海油版》《石油小镇MV短剧》将有资格参加中国电影“微影金鸡百花奖”的评选,并有机会在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及国内主流媒体平台展播。

信息来源: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