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总厂净化水车间 技术攻关超标废水

    11月27日9∶30,石化总厂净化水车间会议室里传出激烈争论的声音。仔细一听争辩的内容,原来是他们在召开专题技术分析会。

  目前,石化总厂装置大检修改造后全部复产,在装置系统开工阶段,废水处理场运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上游装置来水量大、超高浓度废水频繁冲击、生产流程不稳、新单元运行波动、活性污泥长时间中毒、生化系统处理效率差等诸多杂症亟待解决,就像一座大山挡在了技术管理干部们的面前。

  “马上办,立即干!”针对这些难题,净化水车间变被动为主动,及时组织技术员和管理人员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商讨措施。大家立足各自的岗位,从专业出发倾囊而出,技术分析找根源,寻根问底订措施。经过热烈的交流商讨,最终优化整合出一套较完善的生产调整方案,分工协作,落实到人。

  10∶40,大家立即分头行动,具体实施采样检测、生化池风量调整、流程优化、设备切换等。中午时分,各路技术员草草吃了几口饭菜,就分别奔赴操作室和装置现场,重点观察记录生产运行和工艺参数的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数据的变化及时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促进废水处理生产尽快恢复正常,为全厂生产末端畅通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