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和滨州市领导举行座谈,双方表示 强化合作交流 实现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12月7日下午,油田领导孔凡群、郭洪金、乔恩言、牛栓文到滨州市座谈交流。滨州市领导宇向东、郝吉虎、贾善银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更多方位的合作进行交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感谢滨州市多年来对油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孔凡群表示,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油田全面深化改革,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行、社会化创效初见成效;谋划了“较长时间稳产2300万吨, 3年内成本降至50美元/桶”的目标,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担当作为,为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全力推进“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让职工群众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抓好安全、绿色、低碳、和谐等各方面工作,发挥央企表率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孔凡群表示,油田将切实履行好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绿色低碳生产,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央企价值。持续推进“一县一企一管理”工作,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提质增效。紧密配合,创新推进,做好“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后的工作谋划,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职工。油田将一如既往地与地方加强协作,处理好与政府和社会的关系,与滨州市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更多方位上开展合作,盘活各类资源,实现企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感谢油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宇向东表示,胜利油田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国为重,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作出了巨大贡献。驻滨油田各单位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安全绿色低碳发展,起到了标杆带头作用。滨州市将全力支持油田在滨州辖区内的石油生产、资源勘探、废弃油井再利用等工作,与油田共同推进“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解决矛盾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油田开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双方在技术、人力资源等方面加深合作,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平台,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智慧,发挥人才价值,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央企风采。

信息来源: 
2018-12-11